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10「快閃」暴亂 前空姐涉襲警10月再訊

2019-08-14
■女被告郭麗芬離開法庭。■女被告郭麗芬離開法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上周六(8.10)大埔非法遊行集會演變成全港多區「快閃」圍堵及暴亂,一名國泰航空前空姐當晚在尖沙咀涉嫌用鐳射光照射一名男警,令男警眼痛需送院治療。涉案前空姐當場被捕,其後被控一項「襲警」罪原在前天(12日)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但因她仍留醫而缺席聆訊,要押後至8月16日再提訊。被告昨日出院,即被帶上法院應訊,控方申請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9日再提訊,其間不得離港及須遵守宵禁令。

女被告郭麗芬(28歲)昨日到庭時身穿淺軍綠色短袖上衣及牛仔褲。控罪指,她今年8月10日在尖沙咀彌敦道與加連威老道交界襲擊警員朱冠強。

聆訊期間,坐在公眾席的被告母親一度情緒激動,失聲哭泣流淚,被告的父親亦不禁低頭拭淚。在犯人欄的女被告亦眼泛淚光,一度抬頭仰望忍淚,又特意轉身拭淚不讓家人看見。

案情指,女被告案發當日涉以一支可射出綠色鐳射光的強力鐳射筆照射防暴警察,被射中眼睛的一名警員感到痛楚和流眼水,防暴警察當場制服及拘捕女被告,並在她身邊檢獲一支鐳射筆。至於受傷警員則被送往明愛醫院接受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