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台辦促台當局收回禍港黑手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 就香港近期連串的暴力衝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晚聲稱,連日事件「印證『文化差異』的『強制統一注定失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應詢表示,卓榮泰此番大放厥詞,企圖對香港近期事態推波助瀾,搞亂香港;企圖通過污衊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煽動島內民粹,謀取選舉利益,都是不會得逞的。

卓榮泰前晚透過fb發帖稱,22年所謂「一國兩制」的實驗,「徹底摧毀香港人民的生活方式,喪失自尊和對『中國北京政權』的信心。」「香港社會被一股來自中國的力量往下拉扯,變得生活品質低落、功利主義盛行、社會信任崩解、行政治理失能、『北京』勢力卻日益坐大,主導各種政經權力,處處與人民產生緊張的對立」云云。

馬曉光在應詢時說,近期香港局勢複雜嚴峻,民進黨及其當局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我們要正告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否則必將自食惡果。

馬曉光表示,在中央政府堅定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各界完全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