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記嚴正要求 促英停干預港務

2019-08-14
■民建聯嚴厲譴責英國干預香港事務。■民建聯嚴厲譴責英國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英國外相藍韜文日前致電特首林鄭月娥,「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就近日連串事件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嚴重干涉香港事務。民建聯昨日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要求英國停止所有干預香港的言論及行為,不應再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昨日率領黨內地區幹事一行共十多人,在金鐘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門外高呼「強烈譴責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不要指手畫腳、不要煽風點火」等口號,抗議藍韜文及其他英國政客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顏汶羽強調,香港已回歸祖國,不再在英國殖民統治下,香港事務與英國政府或由藍韜文管轄的外交部毫無關連;英國對港既無主權、治權,更無監督權,英方直接向香港特首表達意見是錯誤的舉措。

他們是次活動是希望讓英國政府明白,香港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務,任何國家及地區都無權干預,並嚴正要求英國立即停止任何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言論及行為。

顏汶羽:自由應受法律規範

就有人稱《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港人擁有和平示威的自由,但香港警方近日多次向「民間遊行」的申請發出反對通知,反映港人「正在失去有關自由」,顏汶羽反駁,所有自由都應受到法律規範,而警方鑑於最近的示威活動暴力頻生,明顯嚴重違法,發出反對通知書既恰當,也是法律賦予警方的權力。

汕尾同鄉會:中國自理家事

來自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近20名人士同日參與抗議。他們高喊「中國家事中國自理」、「英國外相閉嘴」等口號,表達同樣的訴求。他們強調,該會堅決支持特首依法施政,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讓香港能繼續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