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海外輿論評港暴動】西方圖以血換輿論高地

2019-08-14

香港文匯報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昨日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示威」仍然持續升級,原因是示威獲得西方極力支持,後者目的是要製造一宗流血事件,讓西方取得一次重大輿論勝利。

文章引述美國反戰組織Veterans For Peace成員Mike Wong指,英國管治香港期間極不民主,但很多香港年輕示威者都不知道那段歷史,卻不斷被西方灌輸扭曲的訊息,導致他們反對北京。他特別提到,支持香港政府及香港警察的集會被所有西方主流媒體無視。

文章引述早前報道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深入參與支持示威,包括向國際工會聯合會Solidarity Center和國家民主研究所這兩個以香港為基地的反華非政府組織,以及香港人權觀察,提供數以百萬美元計的資助,而這3者均與民陣關係密切。

Mike Wong表示,在背後支援暴徒的黑手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引解放軍出動,與示威者直接衝突,從而製造流血。他表示香港警察已經展示極大克制,比美國警察面對同類場面時克制得多,「我認為示威者一直令暴力升級,目的是要試圖觸發強硬鎮壓,因為這樣可以令西方得到輿論勝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