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生感言】體驗識國情 建深厚友誼

2019-08-14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學生邵佳婕在2019「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開班儀式上代表全體學員發言。她表示,今次活動內容豐富,相信同學們可透過豐富多彩的參訪、體驗活動,更詳細地了解到祖國的歷史文化和國情,還能建立更深厚的友誼。

邵佳婕表示,對香港大學生而言,能到北京參加「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活動,機會難得。她說:「特別是能參訪國旗班、解放軍三軍儀仗隊的行程引人注目。平常只能夠在電視媒體看見他們的操練,現在卻有機會去一探究竟,所以就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最終也很幸運地跟在場各位來自不同大專院校、中學的同學們成為夥伴,一起展開難忘的學習之旅。」

邵佳婕於去年暑假曾赴北京大學學習,北京這個城市給她留下了很深刻印象。她表示,從四合院、胡同、鼓樓,到宏偉的長城、精雕細琢的故宮、圓明園等等,都讓其感受到了這座古城背後蘊含的文化內涵,跟香港給人的印象截然不同。時隔一年,再次回到北京,她期待能發掘這名城更深的一面。

她表示,在內地最知名的高等學府--清華大學聆聽國情課程,港生不但能了解現代中國發展狀況與未來發展方向,也能感受該校的人文氣息,學習清華學子優秀之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實習記者 謝文博、韓昕媛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