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為愛.為夢想」夏令營昆明開營

2019-08-14
■2019年「為愛.為夢想」夏令營在雲南昆明開營。 香港文匯報 記者 譚旻煦  攝■2019年「為愛.為夢想」夏令營在雲南昆明開營。 香港文匯報 記者 譚旻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8月5日至10日,由雲南海外聯誼會和林君瑾慈善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為愛.為夢想」夏令營在雲南和北京舉辦,來自雲南會澤縣、江城縣、景洪市、龍川縣的32名同學和4名帶隊老師,踏訪首都北京,感受了首都的大氣磅礡以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8月5日上午,開營儀式在雲南昆明陸軍講武堂舉行,學生代表張妮娜有些激動地說:「我兩年後參加高考,北大是我的夢想,沒想到提前兩年我就有機會去北京看看。」在北京期間,學生們在生存島參加主題拓展,參觀798藝術中心、故宮博物院、京港地鐵公司、科技館、國家博物館,並在北京科技大學上課學習。

林德興盼助孩樹立夢想

今年是夏令營創建十周年,基金會創始人林德興專程從香港飛至雲南與新老營員們見面交流,分享學生和夏令營共同成長的歷程。

林德興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夏令營,共同關注優秀貧困學生的成長,幫助孩子們樹立夢想,助力他們揚帆遠航。

雲南海外聯誼會秘書長黃妮亞表示,2013年開始,林君瑾慈善基金會和雲南海外聯誼會共同舉辦的夏令營,旨在幫助雲南山區貧困學生提升國學素養和道德修養,激發他們熱愛祖國、刻苦學習、回報社會的熱情,樹立服務社會、造福人類的夢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