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光大環保績佳 估值吸引

2019-08-14

韋君

港股昨天再瀉543點或2.1%,收報25,281,成交843億元。美股隔晚大跌391點以及港機場亂局升級成為大市進一步下跌的因素。

由於大市在過去三周以來暴瀉近3,000點,25,000水平可望暫時得到喘息,績優環保股具低吸價值,光大綠色環保(1257)昨天跌逾5%,可分段收集。

光大環保主要於中國內地從事生物質綜合利用、危廢及固廢處置、環境修復、光伏發電及風電業務。而危廢處置更成為內地二三線城市經濟迅速發展中的必要需求,成為集團業務的持續增長點。

集團剛於周一公佈截至今年6月30日止業績,上半年盈利8.13億元,按年升26%。每股盈利9.36 仙,派中期息每股8仙。期內收益按年增長35%至42.4億元,毛利13.3億元,按年升34.5%。

管理層指出,集團三大主要業務的盈利均取得顯著增長。其中,生物質綜合利用業務仍為集團盈利的主要來源,盈利按年升34%達6.27億元,佔總淨利超7成;環境修護板塊雖依舊佔比最低,但盈利已較去年同期大增5.4倍;危廢及固廢處置項目受惠於運營項目發展穩健,以及總處理量持續上升,純利按年上漲18%達1.68億元。

上半年新增項目14個

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手上共持有授權專利105項,已落實環保項目共106個,總投資額高達280.83億元人民幣。其中在首6個月,取得總投資額32億元人民幣的14個新項目以及1份補充協議,其中,危廢及固廢處置項目佔總簽約金額超過90%,並較去年同期增長近40%。

在7月底,集團與郵儲行(1658)深圳市分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於未來三年內,郵儲行深圳分行將向光大綠色環保提供總額約50億元人民幣的金融合作,全力支持公司旗下環保項目的投資建設及日常資金需求。

光大環保昨天受急跌市影響,以4.80元低位收市,急跌0.26元或5.14%,成交740萬元。在過去一個月,股價由5.45元跌至4.47元的52周低位後喘定反彈,昨天再遇跌市,跌穿10天線,不過剛公佈業績有支撐,現價預測市盈率(PE)只有6倍,預測息率3.27厘,估值吸引,上望5.45元,跌穿4.47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