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觀望業績表現 中信電訊宜低吸

2019-08-14

寶鉅證券董事及集團首席投資總監黃敏碩

中信集團旗下中信網絡獲得新的基礎電信業務牌照,連帶同系中信國際電訊(1883) 亦見造好。集團幾近壟斷澳門電訊服務,也覆蓋大灣區內9個城市,目前經營包括移動通信、互聯網、國際電信、企業業務及固網話音業務,亦有參予銷售設備和移動通訊業務,旗下澳門電信於去年底已於當地取得逾93萬4G用戶,同時也成功進行5G網絡測試,為往後推出服務作好準備。同時也積極開拓國際業務,於全球網絡服務據點達140個。

同系獲頒基礎電信業務牌照

集團去年業績不俗,純利錄得9.51億元,升7.9%,若扣除投資物業重估收益比較,期內盈利按年漲11.6%。另據內地通訊行業網站消息透露,工信部已於日前向中信集團旗下非全資附屬中信網絡,頒發了新的基礎電信業務牌照,當中中信網絡將獲批從事互聯網內地數據傳送業務。倘中信網絡稍後獲批第二類基礎電信業務牌照後,料與同系的中信國際電訊可產生協同效應。現價市盈率11.42倍,息率5.9厘,建議可待公佈最新業績反應理想後低吸。(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