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盼教師分清政治與教育

2019-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政府早已表明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惟縱暴派中人繼續借題發揮。教協今日會發起所謂「教育界大遊行」,要求特區政府回應包括「撤回修訂」等所謂「五大訴求」。教育局昨日表示,期望教師能持守專業,分清個人政治訴求與教育專業工作,以全體學生的福祉為最優先考慮。

遊行於今日上午11時在中環遮打花園,主題為「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並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教協會長馮偉華昨日在記者會上聲言,由6月至今,不少人「為了守護港人珍惜的價值」而走上街頭,但受到警方「過分使用武力」的「打壓」,至今被拘捕者達700多人,其中不少是學生,故希望所有教育工作者團結一致,「守護下一代」和「香港核心價值」。

教育局在回應是次遊行時指出,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局方理解教師對社會議題會有不同看法,尊重大家以和平、理性及合法的方式表達個人意見。

發言人續指,面對目前艱難的局面,局方深信校長和老師定當持守專業,以全體學生的福祉為最優先考慮,分清個人政治訴求與教育專業工作,任何情況都一如以往堅守崗位,用心教學,關愛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