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全球納米專家聚京 共話產業人才發展

2019-08-18
■第八屆中國國際納米科學技術會議現場。 受訪者供圖■第八屆中國國際納米科學技術會議現場。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第八屆中國國際納米科學技術會議(ChinaNANO 2019)17日在北京召開。據了解,大會同期組織召開了「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科技創新協同發展論壇」等10餘個論壇,廣泛探討開展合作研究項目。香港科技大學唐本忠院士等國際著名科學家分別就納米科技的戰略發展方向與產業化、納米科技與其它學科的交叉發展、教育與人才培養等熱點問題做了主題報告。

大會主席、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開幕式上致辭時指出,通過全球納米科技工作者近30年的共同努力,納米技術已逐步成為集交叉性、引領型和支撐性的前沿研究領域,在推動全球科技創新的發展中,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些年,中國一直積極參與促進納米科技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一系列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當今世界納米科學與技術進步的重要貢獻者和世界納米科技研發前沿大國之一;未來將進一步統籌推進納米科技領域的基礎研究、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充分發揮納米科技對科技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

第八屆中國國際納米科學技術會議由國家納米科學技術指導協調委員會主辦,國家納米科學中心承辦。據介紹,經14年的發展,大會已經成為納米科學技術領域的品牌會議,成為全球從事納米領域的科技工作者進行學術與技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時也是納米企業放眼全球、展示競爭實力、開發新興市場的競合平台。此次會議將繼續秉承其加強全球納米科技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宗旨,為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餘名從事納米科技研究的院士、專家、青年學者及企業精英提供一個開展科學交流、企業合作和戰略規劃的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