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男女老幼齊聚 高呼愛港強音

2019-08-18

傷健者堅持坐輪椅到場:身痛遠不及心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47.6萬香港市民冒茪j雨到添馬公園反對暴力,為香港和平發聲。他們中有的腿部骨折,打茈蛬I、坐蚑椅依然堅持來到現場,只因「看蚍氻O搞亂香港,身體的傷痛遠不及心痛」;有的第一次參加集會,只因接連的暴力「實在忍不了」;有的帶8歲的兒子前來現場,「希望能讓他了解,還有很多愛港的人士存在。」

骨折受傷的鄧小姐 : 香港是我們大家的家,我看到香港在逐漸沉淪,即使是身體上的傷痛也比不過心裡的痛,希望暴徒停止暴力,讓香港盡快恢復和平。

10歲的曾小朋友:我在家看到暴徒掟磚打警察,甚至令警察們流血傷害,我覺得好心痛,即使同輩們的看法與我不同,我亦要跟母親一同出席活動支持警察。

在大雨中仍不撐傘的葉先生:愛國救港都蟑齯薄A仲擔遮?,香港已經來到臨界點,我作為奉公守法「生於斯,長於斯」的市民,是真心想止暴制亂,還香港一個安寧。

李小姐: 我身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這次站出來是因為忍無可忍,暴徒們太過顛倒黑白,我不能容忍這種暴力行為。

身穿藍色撐警愛港T恤的鍾小姐 : 暴徒簡直無法無天,公然襲警,我相信今天參加活動的人士皆是為了香港的正義及和平,我們愛香港,香港是我家。

萬先生:愛國愛港就要站出來,我不介意每個人有不同的信仰,但現在的青年是「傻、癲、無良心」的野獸,為何青年竟然會聽信敵人的話,去搞亂自己的家園,如果將來這群「無人性」的青年來主理社會,那香港怎麼會有未來?

李小姐:香港去到一個很危險的程度,從小到大都看到香港是一個很繁榮、和諧及講究秩序的社會,但現在卻變成不講道理、規矩和法治,我看到香港被破壞成這樣,真的非常心痛。

香港人本來是很善良和友好的,現在那些暴力把香港破壞到體無完膚,甚至要「攬炒」,簡直是在走一條「顏色革命」焦土政策,將數代人辛苦建設的香港變成一坨爛泥,如果現在不站出來,就會讓暴徒們以為自己人多勢眾,只要像「禲v一樣跑出來就具有大多數的代表性。我前天在葵芳地鐵站看到兩個不到10歲的孩子,竟然在討論催淚彈的問題,我好疑惑這是孩子童年該聊的話題嗎?孩子的童真已經被暴徒破壞了。

黃小姐:香港是我們的家,所有人都應該守護香港,今天我參與集會時差點被打,因為在來時身上背荂u撐警」的物資,因而遭到他人圍觀及拍照,幸好沒出事,我們一定要反暴力愛和平。

陶先生:為了守衛下一代的安全,我必須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我家中也有兩個女兒,她們都明白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懂得什麼是對與錯,年輕人犯錯可以有時間悔改,但香港已經沒有時間再沉淪下去。

梁小姐: 我非常支持香港警察維護法紀和除暴安良,這樣香港人才有好日子過,社會才能夠「撥亂反正」,要盡自己一分力量站出來保護家園。

錢小姐:我看到這陣子在香港人之間有撕裂的情況,發生了很多衝突和誤會,覺得很痛心,希望盡早停止暴力,社會可以平靜下來,大家集思廣益討論如何修補撕裂,讓香港能恢復經濟發展。

身為「護旗手」的潘先生:破壞很簡單,建設很艱難,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我不想看到下一代會受到外國或外媒的影響,去破壞香港、法治和自己人的感情。我自己當「護旗手」是因為要讓暴徒看到國家、國旗、國歌和中國人的尊嚴,香港人不論接受哪一套教育,也改變不了我們是中國人的事實。而且,不論是旅客、記者、港人還是外國,都不應該使用暴力毆打對方,香港國際形象就是被這群年輕的暴徒透過外國的傳媒來破壞的。我覺得,外國媒體和教育界皆要負上重大責任,同時我亦要質疑某些大學的老師怎麼能這樣教導學生呢?

在香港生活了十幾年的紀先生:我堅決譴責暴力,以前的香港是很和諧,我懷疑現在的年輕人都被「洗腦」了。同行的倪小姐 : 我們不介意和平的示威,但拒絕暴力。

攜同8歲的兒子一起出席撐警的羅女士:我不希望孩子在家裡只看電視畫面了解事實,所以得帶他親自走出來了解更多,讓他知道還有很多愛港的人士存在。

林小姐:現在全世界都公認那些人是暴徒,他們將摧毀香港。香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身為香港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港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覺得那群學生突然之間像眼睛被蒙住一樣,不懂得分辨是非對錯。我認為,某部分記者一面倒地報道失實內容,佢]唔會幫警察出聲,亦唔會維護正義,我同時很感恩警察在最前線為維持香港治安而努力,但現在卻像四面受敵般十分無辜,甚至連他們家人都被牽涉,俗話說「禍不及妻兒」,但這群暴徒已經是「成魔」,聲明「禍必及妻兒」,是非常沒有人性的做法。

另外,我覺得香港教協也有問題,因為香港自從回歸後,就應該多教育孩子對國家的概念,要愛港愛國,香港同中國是不可以有分割,現在暴徒是「認賊作父」,想將香港「攬炒」。

另外,我認為付國豪是一名英雄,他被暴徒圍毆時,不單沒有一句怨言,反而繼續出來支持香港,希望不要增加仇恨,身為中國人,我很驕傲。

黃小姐: 香港警察是最辛苦的一群,他們在酷熱的天氣,身穿幾十磅裝備戒備十幾個小時,非常辛勞,是次事件同時暴露出香港存在茠瑭籇夆暋D,比如某些記者和醫護人員的專業操守和道德問題。

今年77歲居於長沙灣的陳先生:暴徒們的無理取鬧行為,令我無法忍耐,故三代同堂一起出來撐警,我全家都十分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