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為港發聲 齊向暴力說不

2019-08-18
■近50萬市民昨日參加「反暴力  救香港」集會,為香港發聲,向暴力說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近50萬市民昨日參加「反暴力 救香港」集會,為香港發聲,向暴力說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兩月來第三次大型活動 政商界籲護法治復安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鄭治祖)今次「反暴力 救香港」集會,是近兩個月來第三次的同類大型活動,無論是地產界、商界、專業界別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均齊為香港發聲,堅決向暴力說不。

吳光正:不再沉默 反對暴力

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暴力是自由的敵人,早前見到有老人家被暴徒欺凌而感到心痛,因為我在香港70多年來都沒見過這樣的事情,大家如果繼續不發聲,選擇沉默,只會引來更多暴力,所以大家不要怕,要站出來,反對暴力。

黃志祥:守護香江 回復穩定

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香港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守護香港,要相信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可以帶領香港依法施政,要支持香港警隊依法維持社會秩序,向一切違法暴力行為說不,讓香港社會盡快回復穩定和恢復安寧。

梁志堅:勿再暴力 盼啟對話

地產建設商會主席梁志堅:地產建設商會有百幾人出席今次集會,為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用暴力,如果大家有事可以坐下來慢慢傾,但必須要有秩序,希望雙方可以早日重啟對話。

吳良好 :止暴制亂 捍衛正義

全國政協常委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 :香港社會正滑向深淵的邊緣,止暴制亂是現時香港最迫切的,也是社會廣泛共識。社會各界必須要嚴厲譴責暴力,多表達捍衛正義、法治的聲音,並呼籲那些主張和理非的市民不要再縱容暴力,只有凝聚強大的反暴力民意,香港才能盡快重回法治安寧。

李慧k:再不收手 萬劫不復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是第三次反暴力、撐警方龠健|。雖然三次集會的天氣都不算好,有風有雨,一如香港社會目前正處於風雨飄搖,但無阻市民反暴力、救香港的決心,令我深受感動。另一個很感動的是見到不少參與者手持國旗,我要嚴正向暴力示威者指出,弄污國旗、毀損國徽是侮辱國家及挑戰國家主權的極端行為,是對「一國兩制」的嚴重挑戰,如果再不收手,等同推香港去萬劫不復的境地,是最傷害香港的行為。

施榮懷:拒絕攬炒 割席暴力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香港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所以再大雨都要走出來,把我們的聲音傳遞給全香港、全世界,讓大家知道香港不能再亂下去,別人要「攬炒」,我們就一定要守護,不讓他們的陰謀得逞,呼籲所有和理非的市民都要與暴力割席。

蘇仲強及薛南海:全力支持

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蘇仲強及薛南海參加是次集會,表達止暴制亂,救救香港的心聲。

李引泉:維護繁榮 回歸秩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招商局集團董事李引泉:要反對暴力,維護香港法治、治安、市民的人身安全,支持「一國兩制」,香港一定要繼續繁榮穩定,回歸秩序。

吳宏斌:企業受損 反對暴行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現時香港的情況已令不少中小企都「叫晒救命」,作為商界人士堅決反對暴力行為,並希望示威者明白,繼續破壞香港只會自作自受,因為未來的香港是屬於年輕人,若然將來要重建香港,是需要花很大力氣及很長時間,冀示威者三思。

黃友嘉:解決矛盾 予青希望

港區人大代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是理性,不會希望大家的家園備受破壞,所以一定要拒絕「攬炒」,不能將香港幾代人建設的基礎一朝盡毀,為此大家必須要發聲,止暴制亂,更重要是讓香港回復秩序,重啟理性討論。而政府亦要盡力解決深層次矛盾,以及房屋問題,給青年人一個希望。

馬浩文:勿阻生計 珍惜家園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現在有部分激進示威者想以毀滅換來重生,這種根本是邪教思維,一般的示威是不需要破壞政府設施,更不應該影響市民生活。但更重要的是,香港不是只屬於這小部分人,我們不可接受這些人破壞香港幾代人的建設,所以要反對暴力,保護香港。

馬忠禮:警察職守 感觸落淚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自己時常會因為看到警察即使再辛苦仍盡忠職守、維持秩序,而感觸落淚;呼籲大家不要再參加未經批准的遊行。

莊家彬:環境嚴峻 損港經濟

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香港現在環境嚴峻,若然再亂下去,對香港的經濟及聲譽都會造成影響,所以大家要站出來發聲,讓全世界明白,香港人需要的是安全法治、繁榮香港,所以必須向暴力說不,齊救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