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作出指示:牢記初心和使命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中央宣傳部組織開展的「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生動再現壯懷激烈、驚天動地的革命故事,對闡釋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很有意義。

習近平指出,偉大長征精神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希望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不移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斷跨越前進道路上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昨日,「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總結座談會在甘肅會寧召開。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精神,號召全國新聞戰線大力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紅軍長征出發85周年。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黨的初心和使命、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的號召和囑託,6月11日至8月18日,中央宣傳部組織開展了「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先後有1,300餘名記者追隨當年紅軍長征步伐,深入實地採訪,累計跨越16,000餘公里,推出10,000餘篇鮮活生動、形式多樣的報道,網上總閱讀量近20億次,社會反響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