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復星旅文虧轉盈 半年賺4.9億

2019-08-20
■錢建農(中)強調,會繼續留意環球的好產品,合適時機進行收購,擴大公司版圖。記者 周曉菁 攝■錢建農(中)強調,會繼續留意環球的好產品,合適時機進行收購,擴大公司版圖。記者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曉菁) 復星旅遊文化(1992)昨公佈,上半年收入同比上升35.9%至906.27億元(人民幣,下同),得益於三亞亞特蘭蒂斯經營收入和客流量為去年同期三倍以上,實現虧轉盈,淨利潤達4.9億元,每股盈利0.4元,派中期息7港仙。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錢建農於記者會指出,脫歐和中美貿易戰等外圍事件影響全球經濟和消費,但目前來看中高端旅遊業未受衝擊,尤其對中國遊客仍是供不應求,相信下半年亞特蘭蒂斯仍能保持增長勢頭。

亞特蘭蒂斯去年4月正式運營,平均每日房價2,371元,同比增長51.8%,客房入住率升至62%,上半年經調整EBITDA達2.82億元。中期表現亮眼帶動股價,昨收報8.35元,升4.5%。不過錢建農直言並不滿意現在的股價,股價受到宏觀環境、市場、企業業績等影響,認為「未能反映真實價值」。考慮到經營情況,今年開始派息,管理層希望通過一些手段回饋股東,使其利益最大化。

收購英旅行社暫無時間表

錢建農又透露,收購英國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仍在進行中,承認「研判收購有艱苦的過程」,公司會在堅持自己的原則上進行磋商。復星看中其品牌價值,望取得旅行社業務的全部股權及航空業務的部分股權,惟難以有具體收購時間表。

他亦強調,會繼續留意環球的好產品,合適時機進行收購,擴大公司版圖。

時下不少房地產商進軍旅遊業,錢建農指大家都十分看好旅遊行業,自己十分歡迎,企盼合作。作為休閒旅遊品牌,公司可以為合作者提供品牌管理、客戶資源等,相信能共同促進行業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