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人民幣破7後銀行結售匯現順差

2019-08-2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 8月初人民幣匯率跌破「七算」關口,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昨日對此表示,8月初,美國超預期宣佈關稅措施,全球金融市場反應劇烈,人民幣匯率也出現短期調整。從企業、個人等市場主體的涉外交易看,8月以來銀行結售匯呈現小幅順差,跨境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王春英認為,這體現了內地經濟基本面對外匯市場穩定的支撐作用,說明中國外匯市場更加成熟理性,可以更好地吸收、適應外部環境變化。下一步將繼續保持外匯管理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提高跨境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進一步夯實外匯市場平穩運行的基礎。

外管局數據顯示,7月,銀行結售匯逆差423億元人民幣(61億美元)環比減少68%,其中,銀行代客結售匯逆差283億元人民幣,6月為1,314億元人民幣,環比減少78%。此外,7月的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小幅逆差21億美元,6月為逆差91億美元。王春英表示,7月銀行結售匯逆差明顯收窄,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基本平衡,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同時,外匯市場預期平穩,主要渠道的跨境資金流動狀況穩中向好。王春英稱,市場主體結匯意願上升、購匯意願減弱。7月結匯率為67%,環比上升5個百分點;售匯率為69%,環比下降1個百分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