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騰訊反彈目標350元

2019-08-20

韋君

貿談前景改善、傳華為延禁令及港局勢轉緩,刺激港股昨天大幅反彈558點,收報26,292,成交966億多元。重磅股成為推升動力,「股王」騰訊(0700)反彈3%,技術走勢轉好,可望進一步反彈。

騰訊上周三公佈中期業績後,部分大行以廣告收益增長失利而下調目標價,股價插至325.8元始喘定,而上周期指大插水,亦構成騰訊遭拋壓的原因。騰訊公佈的中期業績其實略優於預期,盈利513.3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25%,屬預期上限,市場關注的手遊,第二季手遊收入回復正增長,收入273億元,按年增8%。

備受關注的第二季業績,營業收入888.21億元,按年增長21%;盈利241.36億元,按年增長35%,接近預期上限主要來自《和平精英》、《一起來捉妖》兩項手遊大受歡迎,其中《和平精英》的日活躍賬戶逾5,000萬個。管理層指出,仍處於商業化初期,真正貢獻在下半年。

成績表凸顯增長點的金融科技,管理層不再將雲業務收入獨立開列,併入連同支付的金融科技項目,第二季入228.88億元,按年增長37%,佔整體營業收入888.21億元達25%,超越手遊收入的222億元,商業支付和雲服務已成為未來增長引擎。

事實上,根據公佈,騰訊旗下的公佈雲IaaS,在內地市場排名第二,全球位列第十,剛於7月,已在長沙等多個內地城市推出基於雲的「WeCity」未來城市解決方案,提供醫療保健、交通和教育等智慧雲。至於令基金失望的廣告收入,二季度社交廣告收入按年增長28%,已較上半年計增長16%有改善。

深圳提升經濟質量利好

有利騰訊的大環境,是中央剛宣佈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在2025年前,在經濟質量躋身全球城市前列、2035年成為全國典範,城市綜合競爭力在世界領先,在深圳起家的騰訊自然成為科技創新的標杆企業,盈利增長前景大可看好。

騰訊在過去一個月由377.8元急跌至325.8元(港元,下同),累跌13.76%,昨天反彈上336.8元收市,急彈10.4元或3.19%,重上10天線,反彈初展,有望向350元關推進,不妨伺機跟進,跌穿330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