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咒警黃師」被踢出校網架構表

2019-08-21
■梁振英在fb要求戴健暉自行辭職。 梁振英fb截圖■梁振英在fb要求戴健暉自行辭職。 梁振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姬文風)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上月底在fb發帖,惡毒詛咒警察子女「活不過7歲」及「20歲前死於非命」,引起全城批評。校方再發聲明,指已成立「專責委員會」嚴肅跟進,並向校董會及教育局提交報告。翻查該校網頁的更新版「架構表」,昨日暫未有見到戴健暉的名字,其原有職務由學校的首席副校長代替,未知是否涉及人事調動。

梁振英促辭職保尊嚴

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則於fb發帖指,真道書院有警察子弟就讀,再次促請校方革除戴健暉所有職務,「如果戴健暉想保留僅餘尊嚴,請辭職!」

真道:報告已交教局

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前日在校網發聲明,批評戴健暉7月28日所發帖文,有損各持份者對該校的專業形象,而帖文經擷取、轉載及公開後,更引致各界人士不安,校董會翌日已表明對事件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

聲明續指,真道書院校董會其後召開緊急會議,並按既有程序及規章成立「專責委員會」嚴肅跟進,經委員會深入了解及商討後向校董會提交報告,報告並獲全體校董一致同意接納,而有關報告亦已呈交教育局。

聲明強調,校方對師生、家長、校友及各界人士的關懷深表謝意,期望能專心迎接新學年來臨,讓學生能在充滿關愛的校園愉快學習。不過,書院未有具體交代如何跟進戴健暉事件。

香港文匯報昨日翻查該書院的網頁,發現該校的「架構表」近日曾作更新,全校數十名老師中只有戴健暉名字被刪去,而其原先擔任的外務部主管、入學組(中學部)及DSE統籌組職務,均改由書院首席副校長彭永聰負責,未知是否涉及停職或離職情況。

教局將評估專業操守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時確認,真道書院已就個案完成調查,並提出一系列跟進行動。局方已收到相關報告,惟不適宜代表校方交代報告的細節。教育局將因應報告所提供的資料,就涉事教師專業操守進行評估,「以考慮是否需要在教師註冊上做一點事,惟這並非一個輕易決定。」

他重申,涉事教師言論極不合適,社會上對老師的專業操守和品德有較高期望,「老師是學生的榜樣,一言一行都要很小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