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法工委發言人「首秀」

2019-08-22
■昨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研究室主任臧鐵偉首次「亮相」。 網上圖片■昨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研究室主任臧鐵偉首次「亮相」。 網上圖片

「我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研究室主任臧鐵偉,按照工作安排,法工委建立發言人機制,由我來擔任發言人。」昨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辦公樓一間代表接待室裡,臧鐵偉第一次作為發言人站在眾多媒體的聚光燈前。

作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機構,法制工作委員會為全國人大常委會行使國家立法權提供服務,是人大立法工作的重要部門。為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立法宣傳工作,法工委建立發言人機制,主要負責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立法工作信息的發佈。

這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歷史上首次設立發言人。

今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將採取定期發佈和不定期發佈兩種工作方式。定期發佈每兩個月一次,主要是介紹立法情況、回應社會關切。不定期發佈則主要根據涉立法工作輿論熱點,通過多種途徑,及時發佈立法信息或意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