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又爆性醜聞 「大仙」逼師妹拍「裸片」

2019-08-23
■港大偉倫堂爆出性欺凌醜聞。資料圖片■港大偉倫堂爆出性欺凌醜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現今香港不少大學生不學無術,除了搞政治、「罷課」不上堂、暴力衝擊外,也不時發生欺凌事件。香港大學宿舍繼2017年後,再次爆出性欺凌醜聞,有去年入住偉倫堂的女生向媒體控訴,指遭男性「大仙(即高年級生)」借醉摸大腿及手,及在被要挾下,半推半就與其他女生一同拍攝背對鏡頭、脫下胸圍的出位裸露短片。港大證實接獲有關投訴,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欺凌行為,如有足夠證據會考慮啟動紀律程序跟進。

梁振英:受害人應報警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於facebook說:「這是犯法行為,受害人應該報警,此事絕對不能私了,大學不能內部處分了事。如果有女職員被上級如此『欺凌』,是否也交給公司管理層處分了事?大學生不能無法無天。」

2017年港大多個舍堂接連爆出集體性欺凌醜聞,包括有聖約翰學院宿生下體遭滴蠟,亦有李國賢堂男宿生被其他男同學以下體拍打頭部,最後多名學生遭紀律處分,包括被取消宿位。

遭灌酒似陪酒 被上下其手

而最新的性欺凌事件出現在港大另一宿舍偉倫堂,有已退宿的女生向《蘋果日報》控訴,自去年入住起多次遭「大仙」欺凌,包括出席男女宿生樓層合辦的聚會時,被男生不停灌酒,對方又借醉向多名女生毛手毛腳,其大腿、膊頭及手均被摸,感覺自己猶如當「陪酒」一般。

該名女生表示,其後在「偉倫節」活動,有「大仙」為求出位,更要求多名新入住的女宿生一字排開,拍攝背對鏡頭脫下舉起胸圍,只以手覆蓋重要部位回頭一笑的短片,拍攝時雖然只有女生在場,但之後卻播放予全體男女宿生觀看,令她感覺很羞恥。

她指事前目睹其他人不願配合拍攝而被「大仙」當眾喝罵,更遭威脅稱舍堂貢獻會給「0分」,自己因擔心不獲宿位而屈服。

她又提到,曾向舍監及舍堂導師反映,惜未獲正視,自己更持續被針對及欺凌,決定向大學投訴及公開事件。

港大:「零容忍」任何欺凌

港大發言人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時表示,近日就接獲有關偉倫堂學生活動的投訴,會按嚴謹既定程序處理,如經初步調查認為證據足夠,會考慮啟動相關紀律程序跟進。發言人又指基於私隱考慮,調查結果只會通知投訴人不會公開。

另外,有指近日有人以「平反」為名,於網上公開該名女生的個人資料,港大表示事件仍在調查中,呼籲各界暫不要妄下結論,並希望各界能停止人身攻擊行為,強調大學絕不容忍任何欺凌行為,會致力保護受網絡欺凌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