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塗污澳洲古蹟 網民批「港人之恥」

2019-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近期一次又一次的暴力示威中,全港很多地方都慘遭破壞,有已移居外國或在當地留學的港人亦擔當了「積極角色」,但活動中屢屢發生不文明行為,在與內地華僑爭執外,更在多處公共場所塗鴉亂畫,近日更蔓延至文物古蹟。有網民上載了一張澳洲墨爾本的照片,顯示當地名勝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的入口石柱和地圖展示板上都被噴上黑漆,寫有「香港人加油」字樣,破壞景觀,破壞文物。

大洋路位於墨爾本西部,是澳洲最著名的自然景觀之一,亦是許多旅客的必遊勝地。它始建於1919年,在1932年竣工,澳洲政府藉此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人,故公路上的建築物屬於上世紀初古蹟,受政府保護。海外港人對古蹟的破壞行為受到當地居民的譴責。

上載照片的網民痛批:「蘅鄍X海外!澳洲墨爾本The Great Ocean Road建築物是古蹟,慘被纀}壞! 」有不少網民跟帖,紛紛批判這種破壞公物的行為。「李子明」就留言道:「香港人之恥! 」「Fiona Leung」留言:「有破壞冇建設 」。另有網民「李曉」指:「這下那些廢青講別人沒素質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這個懟回去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