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食得健康:創新植物料理 餐單營養豐富

2019-08-25

文︰雨文

剛於上個月才正式開幕的Nectar,其行政總廚Peggy Chan致力發掘植物料理的潛力,打造破格創新的菜式。餐廳近日更推出營養豐富及健康的周末早午餐餐單,兩小時無限供應季節性美食,每道菜均呈現了她烹調有機營養食材的純熟技巧。

例如,經Peggy重新演繹的凱撒沙律以黃油頭葉搭配由香菇造成的煙肉,加上發酵了14天的巴馬臣芝士及由腰果製成的凱撒沙律醬。餐單焦點同時落在無麩質的超級食品苔麩上,此乃埃塞俄比亞和厄立特里亞美食的基本食材,是帶有堅果及泥土味道的古老穀物。

當中以苔麩入饌的菜式包括苔麩烤餅配素雞咖哩伴菜青醬和椰子酸忌廉醬,以及綴以松子吉士醬的胡蘿蔔法式苔麩薄餅。而充滿創意的甜品則有以酵母發酵的紅薯列日窩夫配自家製雪糕、時令奇亞籽果醬、新鮮水果及夏威夷果仁,還有Granola杏仁穀麥片配杏仁牛油、椰子乳酪和椰子果凍等。

而且,這是首間餐廳採用由台灣農民以未能賣出的香蕉皮磨製而成的香蕉麵粉,以這開創性的麵粉烘焙成暖烘烘的香蕉蛋糕,澆上濃縮杏仁奶並配上原生態生磨可可粉雪糕,便成為零廢香蕉海綿蛋糕。

周末早午餐定價為HK$550,無限供應多達10款美味佳餚,食客可按需要重複細嚐他們喜歡的食物。另有兩種任飲套餐以供選擇,分別為無限暢飲氣酒及餐酒(另加HK$180)或Elixir Flow(另加HK$158)。Elixir Flow提供一系列有益健康的滋補飲品,包括來自印度的草本飲品Jamu,以薑黃、羅望子、椰子花蜜和檸檬混合而成,以及含有能促進消化的克非爾、奇亞籽和喜馬拉雅粉紅岩鹽的Gut-luv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