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聯盟籲中小學校長 制止校園欺凌

2019-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9月新學年即將開始,「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向全港中小學校長發出公開信,懇請校長們採取有力措施,加強學校管理及學生教育,制止任何形式的校園欺凌行為,讓學校回歸教育本質,絕不能讓暴力政治玷污學生弱小的心靈。

公開信提到,在反修例風波引發社會動盪之際,部分人意圖將社會的對抗和撕裂帶入校園,甚至把矛頭對準警察子女,網上公佈他們的個人資料,揚言要在開學後對其不利,令不少年幼警員子女心靈受創傷。另外亦有人稱會在開學後罷課抗爭,對於不認同其罷課立場的同學,他們揚言會用孤立、嘲諷、壓制、暴力等方式在校園進行欺凌。

大聯盟認為,成長階段的未成年中小學生心靈較為脆弱,若受欺凌勢必留下嚴重陰影,影響一生,認為有需要馬上制止校園欺凌的歪風,以免純潔的校園變得暴力充斥、烏煙瘴氣,下一代受到嚴重毒害。而因應香港法律特別保護未成年人士的條文,制止校園欺凌是依法所為,更是法治社會的應有之舉。

就此,大聯盟懇請全港中小學校長,密切關注可能出現的欺凌行為,加強校務管理並採取有效措施,讓中小學回歸教育本質,遠離暴力政治,為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環境。同時大聯盟亦呼籲廣大市民關心學校發展,用各種可行方式營造出反對校園欺凌行為的社會氛圍,讓香港下一代能夠健康快樂成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