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甘肅文博會 > 正文

「一會一節」促甘肅文旅產業融合升級

2019-08-31

據統計數據,前幾屆節會期間,甘肅全省共簽約各類文化旅遊項目逾千個、金額達數千億元。

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

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是以國際文化交流合作為主題的國家級平台,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載體,是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人文交流合作的戰略平台,於2016年首次舉辦,已成功舉辦三屆。

首屆敦煌文博會通過舉辦論壇展覽、演出、創意、經貿、旅遊及會談等一系列活動,甘肅省與相關國家的部門、地區、企業及相關國際組織簽署18項合作協議,國內有關方面簽署文化產業項目合作協議共89項,簽約金額達1078億元。

第二屆敦煌文博會,大規模舉辦文化產業展覽、交易活動,共開展推介及產品發佈活動124場(次),達成意向貿易額6752萬元,現場銷售額823萬元;旅遊產品展覽及推介會重點推介362個項目、簽約13個項目,達成意向性投資300多億元。

第三屆敦煌文博會舉辦了會議、論壇、展覽、匯演、商務等系列活動,內容涉及文化和旅遊發展、絲路文物保護、沿線國家文化產業發展等議題。策劃了32個專題展覽項目,吸引了海內外58家單位及企業參展,展品7000餘件,涵蓋文物、藝術、設計、文創產品、數字成果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