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一入學申請表明起可索取

2019-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到了9月,不少家長都已籌備子女明年升小事宜,教育局公佈,若家長欲為子女申請明年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可於明天起索取申請表格;而家校會亦將於明日於網上發佈《小學概覽2019》,供家長作選校參考。

所有2014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的本港兒童,均可參加2020年9月入學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家長可由明天起至9月27日期間,向子女就讀的幼稚園、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及學位分配組,索取小一入學申請表等相關資料。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表示,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家長可於9月23日至27日期間,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交表。發言人並強調家長需要填寫真確居住地址,否則其申請會作廢,而獲派學位亦會被取消。

此外,《小學概覽2019》網上版亦會於明日發佈(www.chsc.hk/primary),載有逾500所小學的基本資料供家長參考,而印刷本亦會經派發給高班學生的家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