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金樑任中大常務副校長

2019-09-04
■陳金樑獲中大委任為新的常務副校長,明年生效。 中大供圖■陳金樑獲中大委任為新的常務副校長,明年生效。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文大學校董會通過,委任於香港土生土長、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副校長陳金樑為新的常務副校長,於2020年1月起生效,任期5年。上任後陳金樑將與校長緊密合作,籌劃大學未來之教研計劃,並加強學術與應用研究之發展,並會領導中大延聘和培養教研人員,制定教研資源分配方案。

陳金樑是中國哲學和宗教、詮釋學和批判理論專家,早年他在港中學畢業後負笈加拿大攻讀學士、碩士及宗教研究博士學位並留在當地任教,1991年加入新加坡國立大學,曾擔任多個管理職位及獲頒卓越教學獎。他於2009年加入南洋理大出任人文社科院長及哲學系教授,去年1月獲委任為副校長,負責統籌校友事務、大學發展和國際關係。

早在14年前陳金樑便曾於中大人文學科研究所任訪問學者一學期,他將接替擔任中大常務副校長10年、12月底卸任的華雲生,成為校長段崇智的副手及大學首席教務主管。

他對於獲委任感榮幸,亦感恩能在闊別香港多年後回家,為香港的高等教育與研究出一分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