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揚威俄「大都會奧賽」 港生奪8獎

2019-09-09
■8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到俄羅斯參加第四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勇奪8個獎項。■8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到俄羅斯參加第四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勇奪8個獎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學生再於國際科創賽事揚威,在近日於俄羅斯莫斯科舉行,涵蓋數學、化學、物理和資訊科技等組別的第四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8名香港中學資優生於個人賽共奪得1金5銀2銅,並在團體賽中贏得銀獎,展現科學潛力。

是次賽事在9月1日至6日舉行,共有來自45個城市/地區,約350名學生參加。

香港代表隊於4個組別各派兩人參賽,以資訊科技組成績最優秀,就讀拔萃男書院的梁譽曦及香港培正中學的袁樂勤分別奪得1面金牌和1面銀牌;而在物理組及化學組比賽,香港學生各獲兩面銀牌;數學組則獲兩面銅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港隊的出色表現,認為那顯示了香港學生在科學、科技及數學方面的潛質優厚及非凡的解難能力,同時敢於面對挑戰,發揮堅毅不屈的精神。

他又提到,今年3月特區政府已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8億元,以鼓勵更多機構為資優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預計新學年可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優質學習機會,進一步發展他們多方面的潛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