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屋聯會促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公屋

2019-09-11
■公屋聯會昨日聯同多個屬會團體到行政長官辦公室請願,遞交有關土地及房屋政策的建議。公屋聯會供圖■公屋聯會昨日聯同多個屬會團體到行政長官辦公室請願,遞交有關土地及房屋政策的建議。公屋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將於下月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公屋聯會昨日聯同多個屬會團體到行政長官辦公室請願,向特首林鄭月娥遞交有關土地及房屋政策的建議,包括全面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以興建公營房屋、加建「綠置居」大廈、設立租金津貼基金,以及調整居屋綠白表比例等。

公屋聯會指出,香港近月發生一連串示威及衝突事件,令社會陷入嚴重撕裂境地,更觸發尤其是年輕一代市民對政府過去所做民生工作的憤懣情緒,故認為政府與市民展開對話是重要的,但做好民生工作也是必要的舉措,而房屋及土地問題就是當前社會其中一個重大的民生問題。

公屋聯會續指,雖然政府早前推出約190億元的紓困措施,但僅起短期緩解作用,未能根本解決目前香港房屋「租金貴、上樓耐、置業難」的三大問題,故政府必須在施政報告中向社會顯示更大的誠意,作出更大的突破及承擔。

土地政策方面,公屋聯會建議,應全面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以興建公營房屋,善用房委會轄下舊屋h地積比率,加建「綠置居」大廈,並加快推行「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以及適量降低屋h綠化面積以增建公屋單位等。

對於房屋政策,公屋聯會認為,政府應善用房委會轄下工廈改建公營房屋,設立租金津貼基金,研究設立居屋及「白居二計劃」的入息及資產下限,調整居屋綠白表比例,研究推出資助出售房屋遠期樓花,以及恢復「房舍調換計劃」,以增加租戶調遷機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