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花甲翁涉刀傷教師禁保釋

2019-09-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牛頭角文理書院學生和「校友」,前日在校外發起「人鏈活動」示威時高呼口號。一名退休老翁稱被噪音滋擾,涉持陘M到場。混亂中,一名女教師手指受傷,共須縫6針。老翁被落案起訴一項傷人罪,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13日,以便警方安排認人手續。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拒絕被告保釋,原因是案件性質嚴重、擔心被告不依期歸柙。

被告符柱標(65歲),退休前是地盤工人。他被控9月9 日早上在牛頭角沐虹街6號文理書院(九龍)外非法及惡意傷害女教師杜珮瑜。

指有可能再犯及潛逃

案情指,近80名學生及「校友」於校外舉辦「人鏈活動」,有人高呼口號。家住啟晴h的被告,到場批評有關人等聲量過大,其間疑情緒激動,手持陘M揮舞並指罵學生,混亂中傷及該名女教師。被告事發後逃離現場,惟被附近的閉路電視拍到,最終警方到其寓所拘捕疑犯,警誡下他表示自衛作案。控方指被告有機會再犯及潛逃,反對讓他擔保外出。

辯方反駁指,符當時並非有意逃走,而是前往老人院探望其九旬父親,其後於電視新聞上得悉被通緝,亦安分地留在家中等候警方拘捕。

辯方續指,被告獨居,正領取每月3,000元的綜援金,社署剛批出一筆金錢去治療牙齒,並懷疑患有糖尿病,故希望法庭予以有條件保釋。裁判官最終拒絕被告保釋,還柙警方看管,並押後案件至本周五(13日),以待警方安排認人手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