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精彩飛動三班過客

2019-09-11

今晚谷草開鑼安排八場賽事,以B欄C彎跑道作賽,頭場下午七時十五分開跑,是晚沒有盃賽設立。練馬師方面,方嘉柏及徐雨石皆派出不少實力分子參戰,可優先留意。騎師方面,雷神與潘頓都手執多匹惡馬,可作為扶手棍看待,半冷可以向利敬國的坐騎埋手。

第一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夢幻戰士」上季新馬,初上陣時於短途賽事熱身,至第三仗便扳上一哩,季尾配史卓豐出閘稍慢被逼留後,於中段突然變奏上前,雖然一直被前領馬頂在外疊,但直路猶有餘勁,僅以頭位負於「星運判官」;今次告仔再報一哩誓師,可優先注視之。

第二場、第五班、一○○○米。「印印腳」開鑼前試閘改用鼻箍裝備,試來竟有意外收獲,雖然狀態未到頂點,但已比上季有進;上回開鑼日用王牌報名由雷神壓陣,已見有搏殺之心,可惜力拚只跑第四;今次渡江轉戰一千米,環看同場對手非強,只要際遇好一點,有望快放勝回一場。

第三場、第五班、一六五○米。「龍騰馬躍」在港分別於谷草同埋從化千八米贏馬後,於上季尾復爭谷草千八,可是史卓豐改變贏馬時的留前鬥後跑法,早段跟得略前,中段更過早發力,以致末段無以為繼;到最後一役增程跑田草二千,用潘頓放到入直路散晒招大敗;八月尾在從化試千二米草閘,起步唔快惟入彎後追有力反應不俗,今戰一哩如有墊底飛可贏位兼投。

第四場、第二班、一六五○米。「協勝神駒」五歲仔上季未嘗一逞,翻看上季最後一役續爭此程,當日場地較利外疊後追,鞍上人也頗有心機留守馬群中疊,待入彎才掟出外疊蝕追衝刺,可惜終點前影相不敵「好利運來」短馬頭;今季打仔馬復課狀態仍弗,今仗升班負輕磅必可提高勝算。

第五場、第四班、一○○○米。「奮鬥同心」去季一出即勝,在沙田直路賽以半力擊退「極速前進」,跑至比賽的半路已透出,就此率先過終點。須知道後駒是一匹實力指標,前駒首回能夠獲勝,充分顯出本身的潛能。開鑼日「奮鬥同心」配雷神續爭此程,三倍大熱門快開半程卻無以為繼,賽後只係話閘內煩躁影響表現;復課所見狀態仍堪持續,今仗渡江轉戰一千米出師,提防散熱施回馬槍。

第六場、第四班、一二○○米。「牛精大哥」上季自轉跑谷草千二後,六戰共得一冠三亞一季一第五,當中五月份一役賺慢步速放頭大敗於「非凡品味」入Q後,翌仗抽八檔起步,早段被「星叻」糾纏,其後遇重口馬「飛雲騅」留不住而於中段互燒,最後只負「開心有你」獲亞;四歲仔正處盛年,季內曾由雷神試大閘走勢良好,預計今仗可憑飛快前速貼欄獨放,有望重開勝門。

第七場、第三班、一六五○米。「精彩飛動」(圖3號)上季兩勝谷草一哩,都是四班組別,初升三班轉戰泥地一哩,排大外檔起步慢閘全程捱打大敗一場;再出復爭谷草一哩易配堯仔上陣即由蟲變龍,八檔起步沿途居中,轉入直路兜出外疊一度透出,可惜臨門一步被「勤德兼備」所擒未竟全功;五歲北半球馬復課操練充足,今仗仍留三班角逐首本戲,機會當可看俏。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衝亞」至今八戰均在谷草短途出擊,並取得兩冠一亞一季,當中兩捷是於上季中階段連續取得,升上三班後,連番拚搏卻與頭馬擦身而過。而此駒歇暑後相隔兩星期已見復操,工夫由慢到快,進度亦好,四歲仔銳氣正盛,今仗初出跑千二排有利的四檔,大有機會擺前走之下躋身三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