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孫楊化身「老師」收穫滿滿

2019-09-11
■孫楊為孩子們上課。 微博圖片■孫楊為孩子們上課。 微博圖片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昨更新個人社交媒體動態,秀出自己前往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給孩子們「上課」的照片。由於昨日正值教師節,孫楊親身體驗了一下當「老師」的樂趣,也讓他感觸頗深。

孫楊發文寫道:「作為『孫楊老師』的一天收穫滿滿:上課、遊戲、訓練、比賽,和孩子們一起無比開心。」

「小時候覺得做老師和教練比做學生容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作業和訓練計劃都佈置得滿滿,威武又神氣;長大後才知道老師和教練是多麼偉大,他們是孩子認識世界的窗、是夢想的種子和效仿的榜樣,字典裡永遠是『陪伴』和『背影』。」

「今(昨)天,我要感謝在成長路上,對我嚴苛要求、諄諄教誨的老師和教練,也祝我家孫老師、楊老師和全天下的老師節日快樂!」■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