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博12碼無功 尼馬難救森巴軍

2019-09-12
■尼馬(左)禁區內剔球轉身時於對手防守下倒地。  法新社■尼馬(左)禁區內剔球轉身時於對手防守下倒地。 法新社

今夏受到傷患和涉嫌性侵風波的困擾,尼馬日前國際友賽以一傳一射建功宣告強勢復出。據報,指控他性侵的巴西女子近日反被控以涉嫌勒索和誹謗等罪名,不過尼馬在昨日的友賽改當後備卻表現欠順,還被判了一記「插水」。

巴西隊數天前和哥倫比亞踢成2:2,本賽季首次落場的尼馬交出了一入球一助攻。昨天在美國的另一場友賽,「森巴兵團」由李察利臣、大衛拿尼斯和羅拔圖法明奴組成三叉戟。尼馬先列後備席,在63分鐘入替後一度帶動起球隊的攻勢,惟得勢不得分,在75分鐘禁區內剔球轉身時於對方防守下跌倒,縱然慢鏡顯示難以斷定雙方沒有身體接觸,但球證依然決定不判予巴西隊12碼,這可能跟尼馬去年世界盃「插水」成癮的印象有關。

完場前「森巴軍」更輸一記頭槌,遭絕殺輸0:1,數月前美洲國家盃決賽輸給巴西隊的秘魯,總算藉今仗復仇出了一點氣。今仗入球雖少但不乏有趣畫面,其中31分鐘卡斯米路跟大衛拿尼斯頭撞頭受傷流血,隨後兩人都戴起泳帽繼續比賽。

報稱遭性侵女子被控勒索

另一方面,今年5月一名女子報稱遭到尼馬性侵,事件已在7月因證據不足而終止調查,據巴西媒體報道該名女子近日更遭到巴西聖保羅警方以勒索、詐騙和誹謗罪名起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