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梅利獲勞力士大師賽外卡

2019-09-12
■梅利獲得外卡。  資料圖片■梅利獲得外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2019年上海勞力士大師賽將於10月5日至13日舉行,賽事總監呂華勇11日宣佈,前世界第一、三屆大滿貫得主梅利獲得2019年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的首張外卡,這位三屆賽會冠軍將在10月亮相申城,參加亞太地區唯一一站ATP1000賽事。

梅利曾四次闖入上海勞力士大師賽決賽,與祖高域並列排在所有球員之首。他還是唯一一位在此連續三年闖入決賽的球員。2010年,年僅23歲的梅利在決賽中戰勝費達拿,成為賽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2012年,梅利和祖高域聯手貢獻了賽會歷史上耗時最久的決賽,長達3小時21分鐘,這場對決也榮膺當年的「ATP巡迴賽最佳比賽」。2016年,梅利在上海勞力士大師賽收穫的1000分冠軍積分,幫助他邁出了通往世界第一的堅實一步。

呂華勇表示:「梅利曾經在上海有過輝煌的戰績,他在球迷中非常受歡迎,我很高興他能重返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的賽場。最近一段時間,他經歷了很多傷病,能夠看到他重返賽場,從事喜歡的網球運動,對網球界的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幸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