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央行下周料維持利率不變 英鎊偏強

2019-09-12

馮強

英鎊本周初在1.2235美元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走勢偏強,一度向上逼近1.2385美元附近6周高位,周二表現偏穩,周三大部分時間窄幅徘徊1.2340至1.2370美元之間。

英國議會上周否決提前大選的動議,並立法阻止首相約翰遜在10月底作出無協議脫歐,英鎊迅速在1.22美元水平尋得支持,而市場仍在關注約翰遜會否在下月17日的歐盟峰會上要求推遲脫歐日期之際,英鎊本周早段依然有進一步上移傾向。

英國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攀升至2.1%,高於央行2%通脹目標水平之後,英國本周二公佈截至7月份(包括花紅)的平均周薪年增率為4%,高於6月份的3.7%水平,預期英國央行下周四政策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

此外,英國本周初公佈7月份經濟按月增長0.3%,較6月份的停滯表現明顯改善,主要是7月份的服務業與工業生產指數雙雙掉頭回升,降低英國第3季經濟出現萎縮的風險,數據減輕英鎊的下行壓力,英鎊連日在1.23美元水平進行整固。

本周三媒體報道,港交所提出以接近296億英鎊的金額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不排除消息有助英鎊走勢,預料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2600美元水平。

周二紐約12月期金收報1,499.20美元,較上日下跌11.90美元。現貨金價周二受制1,500美元水平後走勢偏軟,周三曾走低至1,485美元附近4周低位。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延續上周升勢,本周連日向上觸及1.74%水平4周高點,加上美元指數呈現反彈,周三重上98.66水平1周高點,繼續抑制金價表現。

不過,歐美等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均有進一步寬鬆傾向,有助限制金價跌幅。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徘徊1,480至1,51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英鎊: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26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徘徊1,480至1,510美元之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