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踏上這土地多認識了解」

2019-09-15

港生在內地高校就讀,是可以申請政治課和軍訓免修的。一次機緣巧合,何嘉雯替同學去上馬克思主義理論課,原本以為枯燥無味的知識卻被老師講解得生動活潑起來,從此她對這門課有所改觀,也會時不時跑去旁聽。「老師注重理論性和邏輯,會講述馬克思主義原理是什麼樣,對國家的作用體現在哪裡等等,說得非常客觀。這在香港是根本無法接觸到的,給我帶來很大的提升。」

有內地同學好奇地問過何嘉雯「香港最近到底亂不亂?」 何嘉雯說,大家都覺得香港是很文明的地方,怎麼現在變得如此不理性?「他們很困惑,我很理性地回答:確實有點亂,但是香港其實只有一小部分人採取的表達方式不理性或過激,但他們不能代表全體港人。」

「只有在漩渦中心才能看到最真實的一面,掌握事實真相。」 何嘉雯表示,香港學生有一門通識課程,裡面有的內容的確存在很大漏洞,希望香港現在的年輕人能夠多花一些時間去了解國家和民族的精神文化,「沒有在內地學習工作生活過的港人,容易在想像的基礎上產生偏見,有時候你需要踏上這塊土地,真正經歷感受過,你就會有不同的觀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