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九巴改辱警歌讚自己

2019-09-19
■九巴自吹自擂地稱讚自己的服務。  九巴fb截圖■九巴自吹自擂地稱讚自己的服務。 九巴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曾主持撐警集會的藝人「肥媽」,成為網民惡搞欺凌的對象,有網民更將「肥媽」在撐警集會中的說話重新排列剪輯,製作成所謂《肥媽有話兒》一曲,歌詞充滿辱警、仇警成分,惡意抹黑警方的合法執法行動,更散播謠言中傷警隊。經常借時事「抽水」的九巴,在其面書專頁將這首不堪入耳的歌曲改詞發帖,自吹自擂地稱讚自己的服務,對警隊有欠尊重。

九巴面書專頁近日發帖稱,其宣傳大使「九巴仔」最近聽到一首熱播的網絡歌曲,指旋律好聽易記,為吸引更多乘客乘搭九巴,故「九巴仔都唱返一兩句『九巴版』」,歌詞內容是讚賞九巴服務的好處,更配上一張樣貌酷似「肥媽」的「九巴仔」在唱歌的圖片。

九巴專頁所指的「熱播的網絡歌曲」,就是惡搞歌《肥媽有話兒》,歌曲主要是藉一些子虛烏有的謠言,抹黑及中傷警察,而且歌詞十分偏激,充滿辱警成分,包括「黑警係我]仇人,黑警日日鬧,黑警破壞香港法理」、「打傳媒打議員打女仔」、「死黑警,又唔做洁A又唔讀書」等等,開口埋口都是極富侮辱性的「黑警」字眼,散播仇恨情緒。

九巴發言人拒正面回應

如此不堪入耳的歌曲,九巴將歌曲歌詞「改上改」,對警方似有欠尊重。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向九巴問及有關帖文內容是否恰當,或不尊重警方,九巴發言人拒絕正面回應,只稱該帖文「旨在介紹巴士服務」,包括乘客能享受舒適的座椅、享受沿途風景、點對點到達目的地,以及App1933提供路線搜尋功能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