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潤啤強勢股回調可趁低吸

2019-09-21

張怡

華潤啤酒(0291)於上月底創出45.2元的上市高位後,近期處於反覆整固的格局。該股周四曾低見40.95元,是日收報41.55元,觀乎其昨日已見持穩,以41.6元完場,微升5仙或0.12%,反映這隻前期強勢股在退至50天線(39.95元)附近,已吸引低吸買盤收集。值得一提的是,百威亞太(1876)已重啟來港上市,本次上市定價市盈率為47倍至52倍之間,較上次定價的38.5倍至45倍市盈率更加昂貴。在市場傾向追捧「影子股」,以及國策續有利消費股下,潤啤仍不失為趁調整建倉對象。

潤啤於較早前公佈的上半年業績顯示,今年上半年營業額為約188.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上升7.2%;公司的稅前盈利及股東應佔溢利分別為約26.3億元及18.7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7.5%及24.1%。啤酒銷量較去年同期上升2.6%至約63.8億升,表現較行業水平為好;中高檔啤酒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7%,使整體平均銷售價格較去年同期上升4.5%;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上升1.8%至37.8%。公司表示主要是受惠於品牌重塑戰略,產品結構進一步提升,以及收購喜力中國所帶來的貢獻。

整合喜力中國具效同效應講開又講,潤啤早前是以23.5億元代價,收購喜力在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的全部業務。據集團首席執行官侯孝海表示,過去3個月喜力的整合順利,超出預期,將加快整合速度,以及優化喜力在全國的銷售網絡。他又指,目前旗下雪花啤酒佔高端市場佔約15%,未來會與喜力採用「雙品牌」策略,期望佔比可提升至三分之一。集團上半年業績對辦,併購也有助提升其未來盈利表現,相關因素也成為大行紛紛加入唱好行列的原因。事實上,野村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潤啤上半年業績表現強勁,料高端化及改善營運效率將帶動公司持續增長,因此維持其「買入」的投資評級,將目價價由39.4元(港元,下同)上調約20%至47.4元。野村認為,潤啤收購中國喜力將會強化公司於高端市場競爭力。現時潤啤分別擁有四個國外及國內品牌,涵蓋不同價格的產品,相信有助其取得高端化的優勢及爭取高端市場份額。野村又指,潤啤預期於今年底完成人手改善計劃,儘管有涉及架構重組等的一次性支出,但該行相信公司提升使用率及改善營運效益將有利好毛利率表現。

無疑潤啤預測市盈率達55倍,市賬率6.28倍,論估值的確不便宜,但作為行業龍頭,應可望享較高溢價。趁股價調整期部署收集,料短期有力挑戰45.2元高位,宜以失守50天線支持的39.95元止蝕。

看好友邦留意購輪19231

友邦保險(1299)於周四掉頭回落逾3%,股價昨跌勢持續,收報75.45元。若看好該股短期反彈行情,可留意友邦瑞信購輪(19231)。19231昨收0.093元,其於今年12月12日最後買賣,行使價75.05元,兌換率為0.5,現時溢價5.63%,引伸波幅30%,實際槓桿8.8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