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企穩三千點 持續關注北上資金

2019-09-21

興證國際

昨日早盤滬深三大指數小幅高開,滬指開盤站上3,000點關口,交通強國概念活躍給指數帶來積極影響,其中,高鐵、汽車基建板塊漲幅喜人。臨近上午收盤,指數震盪走弱集體翻綠,滬指一度跌破3,000點位。券商板塊下挫拖累大盤,軍工板塊表現同樣較為弱勢,而科技股則小幅分化,市場總體賺錢效應不佳。

午後,三大指數震盪向上。芯片板塊異動拉升,區塊鏈、消費電子等題材依舊保持活躍。尾盤,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全天淨流入一度規模破300億元(人民幣,下同),隨後迅速收窄至184億元。截至收盤,滬指報3,006點,漲0.24%;深成指報9,881點,漲0.29%;創指報1,705點,跌0.03%。本周,三大股指均收下錘子陰線,但跌幅均在1%以內。

科技板塊人氣旺盛

盤面上看,《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印發,相關概念股高開高走掀漲停潮。大基建板塊提振上攻。科技股整體仍保持強勢,智能穿戴題材爆發。PCB板塊持續火熱。軟件及半導體板塊亦貢獻部分漲勢。但5G板塊整體低迷。周四大漲的旅遊板塊開啟調整。軍工股表現不佳。

整體看,當前市場科技板塊仍為市場人氣龍頭,整體小幅調整後,資金專注度極高,反彈較為迅速,從而以中小市值個股為代表的創業板、深成指走勢優於滬指,由此前者更能表現出近期行情走勢。但由於權重股連續調整,表現不佳,使得股指一度縮量不前,徘徊不定,當前整體市場資金仍為存量資金博弈,增量資金仍較為有限,使得整體股指持續發力比較困難。

不會長久持續拉鋸

技術上看,股指在3,000點位附近不會長久持續拉鋸,重點觀察權重股動向,在當前上升趨勢依舊完好狀態下,一旦資金有所異動,將指明未來一段時期的走勢。策略上建議關注半導體及元件、金融、計算機、新能源、電力設備、醫藥等行業品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