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聯會譴責暴徒辱國旗

2019-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近日多次出現暴徒焚燒及踐踏國旗,又以噴漆塗污及把國旗扔進城門河等惡行,所作所為令人髮指。教聯會昨日表示,對於暴徒肆無忌憚侮辱國旗的行為感到極度痛心和憤怒,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教聯會強調,國旗是國家主權象徵,代表民族尊嚴,受到《國旗法》保護,神聖不可侵犯,批評暴徒公然侮辱國旗,是踐踏國家尊嚴,挑戰國家主權,破壞和衝擊「一國兩制」底線,並羞辱中華民族,嚴重傷害包括廣大愛國愛港香港市民在內的14億同胞的感情。該會認為暴徒連串荒唐惡劣行徑已達喪心病狂、無法無天之程度,為法理所不容,絕不能容忍和姑息。

教聯會促請特區政府嚴肅處理,從速將暴徒繩之於法,並依法嚴懲,以儆效尤。同時該會呼籲廣大市民愛護國家,理直氣壯尊重和守護國旗,抵制一切侮辱國旗的行為,共同維護社會法制,捍衛國家和民族尊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