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公共衛生】實行疫苗配給 伊波拉難受控

2019-09-30

新聞撮要

剛果民主共和國去年起持續爆發伊波拉疫情,並逐漸擴散至主要城市以至周邊國家。無國界醫生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剛果實行疫苗配給,使大部分人無法獲保護,導致疫情更難受控。 ■節自︰《無國界醫生稱疫苗供應不足 難擋剛果伊波拉》,香港《文匯報》,2019-9-24

持份者觀點

1. 無國界醫生︰去年8月伊波拉在剛果爆發後,當地約有22.5萬人獲接種德國製疫苗,但仍遠不足以應付需求,要求每天讓2,000人至2.5萬人接種。

無國界醫生強調目前疫苗產量和存量充足,促請各國合作,提高疫苗存量透明度,並正與剛果衛生部合作,爭取世衛放寬疫苗供應。

2. 世界衛生組織︰否認限制疫苗供應,強調正與剛果政府合作全力抗疫,目前的疫苗供應措施是由獨立專家建議,並獲剛果政府同意。

多角度思考

1. 伊波拉病毒有何危險性?

2. 有什麼因素令非洲國家無法阻止伊波拉病毒在當地擴散?

3. 疫苗存量透明度有何重要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