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瑪麗醫生金鐘被捕

2019-10-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前日在灣仔金鐘一帶發動大規模騷亂及破壞,到處瘋狂掟汽油彈及肆意縱火。據了解,瑪麗醫院一名急症室醫生當日下午在金鐘一帶的暴動現場被捕。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稱,已接觸該名醫生及正協助他。醫管局回應媒體查詢時指,不宜評論個別員工在工作以外的事宜,若員工有任何需要及提出要求,該局作為僱主會提供適切支援,包括情緒輔導。

據了解,被捕的瑪麗醫院急症室醫生姓謝,聲稱當日下午4時許在金鐘附近「提供義務醫療援助」時被捕,並報稱受傷獲送院治理。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從不同渠道得知消息,昨(前)天(29日)被捕的同事現正接受適當的治療和支援。」

協會續稱,他們已與醫院管理局管理層聯絡及跟進此事,並祝願涉事醫生及其家人。協會在接受傳媒查詢時則稱,已經接觸該名醫生及提供法律協助。

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昨日則在facebook指,已知悉有醫生被捕,並會提供協助,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提供法律支援。

醫管局發言人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說,不會評論個別員工在工作以外的事宜,只稱倘員工牽涉法律程序,醫院會根據人力資源守則跟進;倘員工有任何需要及提出要求,醫管局作為僱主會提供適切支援,包括情緒輔導及跟進職務安排。

發言人續說,明白部分醫護人員或會以個人身份參與社會上的義務救援,醫管局提醒他們應守法及注意自身安全,並留意現場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