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跨境列車遭破壞 乘客受驚車窗破裂

2019-10-06

暴徒泯滅人性的破壞行為,完全漠視乘客的生死。前晚,有暴徒在粉嶺站攻擊一列由紅磡開往廣州的載客跨境列車。暴徒以硬物擊破列車車窗,令車廂內佈滿玻璃碎。有車上的乘客事後上載車廂受毀的照片,顯示車窗佈滿玻璃碎,凌亂一片,受驚的乘客形容列車如同遭受恐怖襲擊。

一列由紅磡開往廣州的城際客運列車前晚10時許,因為前面列車未開出而停留在粉嶺站,其間遭受大批黑衣蒙面暴徒攻擊。據網上片段顯示,有人首先破壞月台上的閉路電視,其他人即以長鐵支等硬物一直敲打列車車窗,多個車窗破裂。

其間,有人以噴漆噴污車站設施,有人則打開雨傘站在閉路電視鏡頭前,懷疑是遮擋鏡頭,以免拍攝到他們的破壞行為。

列車之後雖然駛離月台,但暴徒未有停止破壞行為,繼續將單車等雜物掉入路軌範圍,之後才經月台的緊急出口逃去。

有車上的乘客事後將拍有車廂內受損情況的相片上載至互聯網,顯示車上不少靠近月台位置的座位均佈滿玻璃碎。該名乘客形容列車如同遭受恐怖襲擊,並批評大批暴徒將雜物掉入路軌,令列車無法前行,令他一度擔心列車整晚一直不能前進,更直言不會原諒做出有關破壞行為的「廢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