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屈警開槍嘍打 片揭《蘋果》造謠

2019-10-06
包圍座駕包圍座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10月4日晚元朗大馬路一名便衣探員被大批暴徒施襲,命懸一線之際開槍保命,槍傷一名14歲小暴徒的大腿。據悉,涉事的小暴徒目前的傷勢穩定,警方以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將他拘捕。案發後,煽暴文宣、政棍和「黃媒」《蘋果動新聞》急不及待跳出來粉飾暴行,「老屈」該探員「先開槍後被打」。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逐格翻看三段不同角度的現場視頻還原真相,證明是暴徒出手在先:涉事探員被暴徒圍攻,有暴徒更預謀從後偷襲將他壓倒地上,包括中槍小暴徒在內的大批暴徒用鐵筆、鐵通等施襲,探員在危亂中開槍保命,中槍暴徒其後一拐一拐逃離人堆,而受傷探員其後又兩次被人掟汽油彈險葬身火海,警方循意圖謀殺方向追查。

左大腿內側中槍的14歲男童,昨日仍在屯門醫院留醫,已施手術取出彈頭,情況穩定。案件交由新界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以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將男童拘捕,有10名防暴警昨日在病房外把守。

險命喪暴徒亂棍和汽油彈雙重攻擊的探員駐守商業罪案調查科,也是參與防暴的快速應變部隊的成員。他前日負責駕駛警方私家車運送同袍清場,事後因身體燒傷和重擊,頭和手臂均需縫針,仍在沙田威爾斯醫院留醫。

暴媒利用小暴徒倒果為因

煽暴文宣和「黃媒」又再施「煽情」伎倆模糊公眾視線,營造警員「開槍在先」,才觸怒「示威者」遭圍毆。《蘋果動新聞》就以「元朗便衣警近距離開槍轟14歲少年 遭圍毆掟燃燒」為標題,將開槍的因果倒轉。

該報道聲稱,該便衣警員座駕疑撞到「市民」,警員下車與「市民」起爭執,未幾便傳出槍聲。「一名少年左大髀中槍受傷,大量流血、有市民立即衝前對便衣警員拳打腳踼,又向他投擲汽油彈。」該報道無提及探員開槍前的遭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翻看多段視頻,證明《蘋果》歪曲報道。片段顯示,該名探員前晚9時許獨自駕車跟隨警車車隊返回警署,途經元朗大馬路和大棠路交界輕鐵站時,因行在車隊最尾,而被大批暴徒瞄中,密謀攔停及包圍其車輛。有暴徒施「碰瓷黨」詭計,撞向探員的私家車,然後大叫:「撞人呀!」

據視頻顯示,手持鐵筆、鐵通和雨傘的蒙面暴徒,即包圍該私家車叫罵,又強行拉開車門,用鐵支插向探員。該探員立即下車,手按右腰間的槍袋大叫:「大家冷靜齱I」並走近路中圍牆作防衛。

黑衣扮和平 從後偷襲箍頸

這時,站在探員前的黑衣暴徒高舉雙手,佯裝無意攻擊,一名身材高瘦的蒙面黑衣暴徒同時偷偷靠近探員身後,更突然撲前用右手箍實探員頸部,將他摔倒。與此同時,探員拔出手槍,但被暴徒按地失平衡,他奮力想起身,但逾20名暴徒一擁而上,揮動鐵支、鐵筆對其頭部、背部和四肢狂擊。

在混亂間,傳出一響槍聲,但只有部分暴徒逃離,當中包括黑衣穿短褲、戴口罩蒙面的中槍男童,只見他拐下拐下衝出人堆中,舉起一隻手跑向馬路邊。此時,餘下數名暴徒續狂毆探員,然後拔足四散。

受傷探員最後已被打倒趴地,他未完全站起身之際,一枚汽油彈在他頭頂位置爆炸,探員全身陷入火海中。他帶茪鶡瑏鶗X火圈,但手臂火苗未熄,圖拍熄火舌時,疑因佩槍遇熱灼傷探員,他手一甩佩槍飛脫墮地,彈匣分離。

探員滿臉披血驚魂甫定,見一白一黑衣暴徒衝前搶槍,他即推開白衣暴徒,但黑衣暴徒就踢開警槍,探員追前成功奪回佩槍。

探員在脫離圍困後,站在路上打電話求救,但此時第二枚汽油彈襲來,落在探員腳邊再爆火團,探員再度跳出,腳部一度帶茪鶩]。最後他由同袍營救出險境,其警隊座駕被暴徒大肆破壞變廢鐵,遺失的彈匣內有7發子彈,仍未尋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