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拒開除涉襲警暴徒 網民批枉為人師

2019-10-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18歲中五學生曾志健10月1日在荃灣連同一班暴徒長時間瘋狂襲擊警察,最終中槍受傷及被捕,隨即被控以一項暴動罪和兩項襲警罪。其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法團校董會昨日回應稱,對事件十分難過和痛心,但其中未見有譴責之意,更表明不會開除曾志健的學籍。不少網民質疑該校如此包庇涉嫌犯下嚴重罪行的暴徒,等同鼓勵其他同學犯法,是非不分,枉為人師。

校網聲明幾乎全篇討好暴徒

何傳耀中學校董會昨日在校網發表聲明(右圖),在交代曾志健身體情況趨穩定,及學校為師生提供情緒輔導外,幾乎全篇都是討好暴徒。該校不但承諾不會開除曾,更希望各界接納「給予他重新出發的機會」,又稱在成長和求學路上,「我們將與他一起並肩同行」、「絕不會離他而去」云云。

何傳耀校董會表明「不同意任何暴力」,惟聲稱必須譴責「包括警察違規及越權的暴力」,及「希望各方行動保持克制」。對曾志健懷疑使用過嚴重暴力行徑及襲警,他們僅以「已進行司法程序,本校不宜討論及給予意見」輕輕帶過。

不少網民狠批何傳耀中學包庇涉嫌違法的「暴徒學生」。「Wilson Wong」指:「香港有今天,就是因為學校的錯誤表態。吾(誤)人子弟!禍害無窮!」「Steve Sung」亦表明「就係因為所有學校都縱容蠷ル矷A令到今日鴽蔬情v。

「朱燕平」也批評:「肓(盲)目護短,是非不分,枉為人師,遲早自食其果!立此傳(存)照!」「Sau Lai」則質疑:「咁樣對那些犯鰹梜W而踢出校嚝ル秅膝頁隉H」

有網民則揶揄,曾志健一旦面對法律制裁,被判有罪,勢必長期監禁,校董會所謂「不開除」只是「做戲」。「May Wong」說:「坐完監先講啦!校長為保命乜都OK啦!坐完出螺ㄙ30歲仲讀乜鬼中學。」

「David Bobby」亦話:「其實開唔開除都唔係問題,佢坐完監,都20幾歲,重會唔會返去讀埋個中5呀!讀都係(騿^監倉啦!就係咁校董會先講風涼話隉I」

翻查資料,何傳耀中學法團校董會主要由辦學團體「荃灣公立學校」的校董會組成,並設數名獨立、教師及家長校董。(見表)荃灣公立學校由荃灣鄉紳及地區人士在上世紀20年代建立,到上世紀70年代擴建中學後,則分別命名為何傳耀小學及何傳耀中學,現時的辦學團體校董大多同任兩校校董。

校董會主席陳玉光,為何傳耀中學退休校長,現同時擔任何傳耀中學校監及小學校監;校董陳世強為律師行合夥人及專資會前理事;校董楊建林、周松東均為商人,並曾擔任荃灣區多項公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