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縱火區辦險燒民居 民記強烈譴責

2019-10-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前晚在各區大肆破壞,四處堵路、縱火、搶劫,更以建制派作為主要的攻擊目標,民建聯數十個地區辦事處前晚就被暴徒破壞縱火。民建聯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在位處民居的地區辦事處縱火,極有可能波及民居,威脅居民的生命安全,並強調絕對不會向這股黑色恐怖暴力屈服,並呼籲全港市民要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

民建聯在聲明中指出,暴徒攻擊港鐵站、列車、商店、銀行、商會甚至學校,更肆意圍毆途人,聚眾襲警,甚至搶槍和向警員掟汽油彈,又全面針對建制派政黨和議員,多個地區辦事處遭破壞。

民建聯批評,3個多月的暴力衝擊,已令香港五勞七傷,但他們不但未肯收手,反而不斷借故把暴力升級。「暴徒極端暴力行為無法無天,要將香港推向深淵,民建聯予以強烈譴責!」

絕不向黑色恐怖暴力屈服

民建聯強調,暴徒的暴力行為已令社會深陷黑色恐怖力量陰霾下,市民已失去免於恐懼、個人安全及個人活動的自由。雖然如此,民建聯絕對不會向這股黑色恐怖暴力屈服,「我們的初心堅定不移,我們相信和平安寧的生活是市民所願,維護『一國兩制』是廣大市民所想,我們堅定繼續為市民服務,繼續為落實『一國兩制』而努力。」

民建聯並向全港市民呼籲,不要再向暴徒提供任何支援,同時要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

民建聯屯門區議員葉文斌位於安定h的辦事處前晚被縱火。他在fb發帖道:「暴徒的這樣的行為簡直泯滅人性,事實上辦事處樓上正是普通民居,如果火勢蔓延,火頭將會波及到民居,難道暴徒打算連安定h的居民也要燒死嗎? 我們強烈譴責暴徒的暴行!」

民建聯元朗區議員馬淑燕亦是受害者之一。她在fb發帖指,其位於耀華樓的辦事處遭惡意破壞及縱火,「大廈內有六百多戶住戶,當中有長者、有行動不便者、有幼童居住,鄰近有住宅大廈,在你/你們點火那刻可曾有替他們的安全虓Q? 這班街坊朋友與小燕共度多個年頭,彼此有茪@份深厚感情,容不下這種蓄意毀壞、濫用暴力的惡行。」

她強調,「政見不同,可以不支持我;理念不同,可以拒絕溝通,......任何人如對小燕有任何不滿,應以合情、合理、合法程序反映及處理,任何訴諸威嚇或暴力的行為只會打擊香港的選舉制度,損害香港的法治。請停止一切暴力行為,還一個安靜及法治的社區給大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