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十二省同鄉社團挺禁蒙面

2019-10-06

堅決支持止暴制亂 《規例》恢復秩序關鍵一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遏止近月不斷升級的社會暴力活動,特區政府前日宣佈訂立《禁蒙面規例》,並於5日凌晨正式生效。香港十二省同鄉社團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有力措施止暴制亂,並認為《規例》可有助減少非法示威集會和暴力行為,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關鍵一步。

12個社團,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香港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香港湖南聯誼總會以及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並發表聯合聲明。

龔俊龍:助警辨認違法者

來自各個社團的首長及代表首先在會上一同高呼「禁止蒙面,支持立法;止暴制亂,拯救香港」的口號,隨即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代表宣讀聲明:

蒙面黑衣暴徒在過去4個月,於香港各區大肆破壞,不僅侮辱及污損國旗、國徽和區旗、區徽,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使用致命武器瘋狂襲擊警員,四處縱火,堵塞交通,毆打市民,破壞店舖及公共交通設施,癱瘓香港經濟,嚴重危害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足證蒙面暴徒已淪為無惡不作的恐怖分子,必須依法予以懲處。

大家都不想看到香港暴力橫行、法治不彰;不想生活在暴力恐怖之中;更加不想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沉淪。他們認為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有助警員辨認違法者,協助舉證,可減少非法示威集會和暴力行為,屬合情合法合理,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關鍵一步,他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持。

龔俊龍強調,大家都將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有力措施止暴制亂,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維護法治尊嚴,守護市民利益,恢復香港秩序,以及維護全體香港市民免受暴力恐怖的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