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遊樂場】《火線獵殺》新作善用環境闖「絕境」

2019-10-07
■《火線獵殺:絕境》比前作《∼野境》進步不少。■《火線獵殺:絕境》比前作《∼野境》進步不少。

除了《刺客教條》和《全境封鎖》這兩大系列外,法國名廠Ubisoft的《火線獵殺》系列自Xbox年代已為人留意,如今最新一集《火線獵殺:絕境》亦剛在Xbox One、PS4及PC上市。這次《∼絕境》秉承前作《∼野境》特色,但對手由南美毒販改為近未來的南太平洋虛構島嶼「奧羅亞」上的特種部隊,儘管劇情不同,但玩家同樣要借助環境特色配合各種科技,方能在開放世界版圖擊破頑敵解決危機。

除了可單人匹馬闖入敵陣外,在《∼絕境》也可聯同最多三人組隊行軍,利用眾多海陸空載具在擁有不同種類地形和景色的奧羅亞島迎戰挾持島上一間科技公司的叛變美軍--亦即主角的前戰友。當然也有緊張感十足的玩家間互鬥(PvP)模式。為貼近現時科技潮流,敵方操控大量無人機來偵察和攻擊玩家,只有巧妙利用島上環境及結識新夥件,才有機會逃出生天,化解困局。本作的求生要素較《∼野境》還高,需妥善運用環境資源,武器也要不時檢查,一旦損壞便無法用來殺敵。遊戲亦重視操作角色的疲倦與飢餓等體能狀態,有所扣減的話便會影響行動。順帶一提,在《刺客教條:奧德賽》廣受好評的探索模式都會在《∼絕境》出現,透過玩家步進特定區域加深對該地方的了解,彷彿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