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證券分析 】 海昌海洋公園迎業績釋放

2019-10-08

香港智遠首席分析師 肖文

暑期旺季後,旅遊板塊再迎國慶黃金周旺季行情。加上內地年初以來頻頻發佈鼓勵消費政策,預計今年旅遊板塊個股的銷售業績有望得到較大提振,可挖掘其投資機會。其中,中國領先的主題公園開發及運營商海昌海洋公園(2255)或可保持關注。

海昌海洋公園是首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主題公園運營商,在上海、三亞、大連、青島、成都、天津、武漢、重慶以及煙台共運營了十個項目。公司深耕行業近二十年,目前擁有中國最大的極地及海洋動物種群,動物保育技術國際領先,曾入圍全球十大主題公園運營商,行業領先地位穩固。

受上海和三亞兩個新園區開園提振,公司上半年收入大幅增長。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個月,公司實現總收入約10.8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約76.8%;實現毛利3.97億元,同比增長32.73%;受季節性周期以及主營成本中佔比最多的固定成本影響,期內公司錄得淨虧損約9,140萬元。但隨虓s園區的運營日漸成熟以及行業旺季到來,預期下半年公司業績將逐漸回歸正常水準。

上海園區假期具爆發潛力

上海新園區是近期公司業績增長的關注焦點,該園區位於浦東新區臨港新城滴水湖畔的黃金地段,總建築面積約20.5萬平方米。在去年底正式開園後,今年春節期間入園人次就已超過15 萬,獲得廣大遊客充分認可。公司於二季度起再新增「夜場」時段以延長每日營業時間,有望持續提升園區的盈利能力。據公司資料顯示,上海園區2019年上半年收入為3.868億元,總收入佔比超過35%,業績貢獻程度較大。此外該園區的收入結構趨向多元化,非門票收入佔比超過38%,逐步接近國外成熟園區。在長三角一體化、浦東新區等政策利好下,預計下半年上海園區價值將加速釋放,助推業績提升。

與此同時,公司輕資產化的推進也正穩步進行。公司積極構建「海昌文旅」輕資產品牌,上半年公司新增管理輸出合同4份。截至目前,公司落地22項輕資產項目,已簽約合同共計49份,累計合同總額近5億元,未來有望繼續貢獻增量業績。

受港股市場情緒影響,公司股價已回落至去年低位。考慮到下半年迎來旅遊旺季,公司業績釋放在即,股價繼續下行空間有限,待市況回暖後有望迎來收復機會。短期可上望1.34港元,止蝕點設在1.02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