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煽暴派洗學生腦 少數人戴口罩返學

2019-10-0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昨日是《禁止蒙面規例》實施後首個上學日,教育局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指,已接獲440所中學匯報情況,大部分學校表示有小部分學生佩戴口罩,整體運作大致暢順。不過,部分學生未有聽從呼籲,刻意戴口罩上學以示「反抗」,有初中生宣稱「愈多人戴口罩便愈安全」,論調跟鼓吹學生「搞對抗」的煽暴派政黨「香港眾志」如出一轍。

教育局早前提醒學生,除宗教或健康理由外,學生不宜在校內外戴口罩,以免誤墮法網。惟教協和「眾志」連日向學生「落藥」,將有關訊息扭曲成所謂「政治打壓」挑動校內對抗。「眾志」更鼓吹全體學生戴口罩上學以示「反抗」,副主席鄭家朗更以「愈多人做就愈安全」的說法,煽動學生戴口罩回校「表態」。

受訪學生論調跟足「眾志」

部分年輕學生的反叛情況受激進分子挑起,早前有兩名學生參與暴亂而被捕的張祝珊英文中學,昨日便有人發起所謂聲援遊行,近百名穿校服學生參與,絕大部分都戴上口罩,其間大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英華書院亦有戴口罩學生於校門外派口罩及掛上批評《禁止蒙面規例》的橫額。有學生涉襲警被槍傷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昨亦人戴口罩上學,有初中生稱「愈多人戴口罩便愈安全」。

教局:聯絡中學全部有覆

為向學校提供適切支援,教育局希望掌握學校特別情況,包括戴口罩學生、校內罷課及異常告假人數概況等。局方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指,昨日聯絡約440所中學並獲全部學校回覆,整體而言,學校運作大致暢順,個別學校在上課前有學生、校友或其他人士在校外表達意見,及後學生已返校上課;亦有個別學生表達罷課訴求,學校已按校本機制處理,並作出輔導。

發言人又表示,大部分學校表示有小部分學生佩戴口罩;至於學校收回家長回條事宜,則按校本安排處理,當局一如以往沒有要求學校提供交回條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