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匯理求真】截車查戶勒索 黑衣魔衰過黑社會

2019-10-09

李自明

黑衣魔肆虐4個月,港九新界各處滿目瘡痍。近日黑衣魔更加無法無天,竟然開始充當「話事人」。一位建制派老友指出:「警方已經證實,有黑衣人在各區設置路障,聲稱截查載有休班警員或親屬的車輛;另外有蘇屋h居民話,前晚有暴徒逐家逐戶拍門,問住戶支唔支持『革命』,支持就要捐錢,唔支持就後果自負,有住戶表示『給了100元送瘟神』。這些手段都是濫用私刑,違法暴力到極點,仲衰過黑社會收陀地。 」

過去幾個月,黑衣魔濫用私刑,動輒毆打市民,造成人心惶惶。消息稱,前日上庭的首兩名涉違反禁蒙面法的被告,均是在藍田啟田道設置路障截查車輛時被拘捕。老友話:「暴徒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愈來愈兇殘野蠻,任何市民 、機構、店舖的言論,只要不合他們心意,暴徒就以暴力打砸,將人打至頭破血流,放火燒舖。現在發展到肆無忌憚在馬路上設置非法路障,截查車上司機及乘客的隨身物品和手機。設置路障查車,是警方有權做的。暴徒當自己是執法者,違法濫權,令香港彌漫惶恐氣氛。」 

老友強調:「香港是法治文明社會,法例不容許私人執法。如果暴徒圍毆市民,不單止是犯暴動罪,直情可被控謀殺罪;非法設置路障查車、查手機,更犯侵犯他人私隱、非法集結、恐嚇等罪行;如果上門要錢,就涉嫌犯敲詐勒索等罪行。」

黑衣魔的暴行愈發大膽瘋狂,他們打茠夾民主自由的旗號胡作非為,聲稱是「革命」,其實與「革命」、「公義」毫無關係。老友繼續指出:「近來被暴徒圍毆的人當中,部分受害人表示有財物被人偷去。日前一名男子因意見不同,被人拖出車外圍毆,其後他發現身上的現金及貴重物品不見了。亦有黑衣魔破壞商店後,將店內的電子產品,如手提電話、平板電腦偷走。這根本不是爭取民主自由,完全是鼠竊狗偷、趁火打劫。」

多年以前,本港黑社會橫行霸道,有古惑仔不時挑釁警員,一句「十二點鐘後我話事!」惹起全城譁然。經過警方的嚴厲打擊,這樣的情景早已不復存在,只會發生在電影裡。想不到,事隔多年,一場反修例暴力運動,黑衣魔重演當年古惑仔坐大的一幕,令香港的法治、社會安定倒退,實在令人唏噓。

黑衣魔囂張跋扈,警方當然要加強執法、制止暴力坐大。警方已即時指令各警區加強巡邏,尋找路障位置,若有發現會盡快作拘捕及移除路障。但止暴制亂不能單靠警方,市民的支持也必不可少。老友認為:「暴徒濫用私刑,連截車、查戶、勒索的事都做得出,市民如果還忍氣吞聲,讓其得逞,只會令暴徒的膽愈來愈大,威脅更多無辜的市民。所以人人更要勇於發聲,正義的力量一定可以戰勝邪惡,黑衣魔惡過警察、『古惑仔話事』的一幕,絕對不容在現實社會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