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人生如品美食 多嚐才知不同

2019-10-10
■薛恩如(中)和香港同學在西安城牆南門參觀。 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薛恩如(中)和香港同學在西安城牆南門參觀。 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今年在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和陝港兩地相關機構的協助下,共有16名香港大學生來陝西實習,他們分佈於文博、影視、商業公司等不同崗位上。主辦機構也希望通過搭建兩地交流平台,拓展香港大學生的視野,讓港生親身感受內地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深入了解國家深厚的歷史文化。

談起此次的實習經歷,薛恩如一方面覺得收穫良多,一方面覺得意義重大。她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之前沒有來過陝西,對這裡的印象僅僅停留在兵馬俑這個詞彙上。但是真正來到這裡,才發現陝西不僅有兵馬俑,有歷史文化古蹟,同時還非常國際化,非常時尚。「香港學生對內地了解比較少,所以就更應該多來交流,只有不同的嘗試,才會發現更多的不同。」 薛恩如笑稱,「就像我在西安品嚐美食一樣,我給老闆說不要辣,但是端上來還是很辣,這可能就是不同地方的不同特色吧。所以需要多嘗試,我們有同學這次到商業公司實習,他就真正了解到內地公司的運作和經營,既增加了見識,同時對於今後的發展也多了一個機會。」

雖然距離大學畢業擇業還為時尚早,但對於香港文匯報記者關於是否將來會到內地發展的提問,薛恩如給出了明確的答案。她說,現在內地發展非常快,如果將來有合適機會,比如博物館職位等,她一定會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